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就業與進修

      所畢業生的升學或就業狀況而言,除了繼續進修博士學位之外,大部份都從事教育相關工作,有些校友已在大專校院任教,或是擔任中小學主任、校長,以及通過公職考試,顯示本所畢業生不論在升學、就業均有良好表現,在政府機構與教育相關機構有不錯的評價。

配合本所課程與教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兩大發展主軸,本所將採取下列措施提昇畢業生在教職以外之就業力的培養:
(1)在課程與教學方面,在本所教學創新、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目標下,培養研究生將教材、教具或教學法結合數位科技的產學合作與研發能力,增加畢業生在出版、傳播、數位典藏、數位學習,以及教育科技等產業發展的能力。
(2)基於文教事業機構是導引社會進步的基礎,也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動力,文教事業的蓬勃發展,對帶動學習風潮,促進社會進步,具有正面導引的作用,本所在教育經營與管理主軸下,目前正積極規劃「文化與教育事業管理」學程,建立研究團隊與招募師資,朝向培養「文化創意產業」之研發人才、領導人才及高級經營人才的方向努力,未來主修領域為文教事業管理的研究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機構、社教機構、文教基金會、中小學幼兒園所、補教事業等擔任經營管理的職務,增加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