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攜手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院 學術交流合作意向書簽訂

發佈日期: 2020-07-13
【教育所/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與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院(College of Education, Purdue University)攜手合作,簽署跨國學術交流合作意向書,內容包含教師和研究員間的交流、交換學生、教學與學術共享及其他雙方協定的學位學程及研究計劃等合作等,有益提升兩校國際學術影響力。

中山大學教育所所長莊雪華表示,普渡大學於2021 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09名,2020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名為全球第88名。此次與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院簽署跨國交流合作意向書,將深化雙方實質學術與教育交流,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及國際移動力,達成創造雙贏的人才培育合作。

中山大學與普渡大學交流密切,如曾任Psychometric Society(2012-2013)主席、Applied Psychological Measurement主編與美國教育研究學會(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會士的普渡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張華華便受邀擔任中山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社會科學院評估研究中心顧問。張華華教授曾至中山與師生演講「『適性』-如何發展重視個人化的測驗研究議題」及「Constructing the Equivalent testing by Bayesian approach」。因應近年上路的108課綱中「素養導向」議題,張華華教授也分享過去對於美、中、台、港等地教育及測驗實務的洞察與反思。此外,普渡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Dr. Anne Traynor專長為測量方法及使用統計模型來進行受試者研究,預計明年將至中山進行一學期的訪問,擔任客座教授,屆時師生將有更多的機會與進行學術交流。

莊雪華提到,政府積極推動臺灣成為雙語國家政策,中山大學一直以來也推出相關措施,培養具備國際觀的雙語人才,教育研究所、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國際學生共學,109學年度全英語授課比率將近50%,雖然今年初以來因疫情影響,許多國際交流暫緩,但透過國際數位自學課程、國際學生共學等方式,鼓勵學生培養自身國際觀,增進國際視野。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